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时至祖国70华诞暨第6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前夕,金川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出席公祭仪式。

上午9点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公祭仪式正式开始,所有参祭者齐聚公祭坛前,列队整齐,满怀无比崇敬之心,向烈士致敬,在鲜花的簇拥下,烈士纪念碑显得更加的肃穆巍峨。

“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10名仪仗兵步伐铿锵,齐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县委书记卞思发讲话

卞思发指出,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感悟金川发展进步,近百年来,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先后有六百余名烈士长眠于金川大地。正是无数烈士艰苦卓绝的探索、不屈不挠的斗争、舍生取义的奉献,激励和鼓舞着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万众一心建设小康金川美丽金川,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保持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

卞思发要求,青山为证,夙愿铭记,展望未来梦想华章,全县上下要继承烈士远大志向,不忘初心来路,勇担责任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我们将高扬伟大长征精神,克难攻坚,奋勇前行,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向着新的雪山草地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金川篇章继续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仪式

朱锐指出,硝烟已经散尽,祖国正在腾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作为新世纪的励志青年,要学习先烈至高无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顽强拼搏精神,使他们的不朽精神在全县各个领域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创造金川更美好明天凝聚团结、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学生代表们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礼仪士兵手抬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轻放在纪念碑周围。

    全体参祭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学生代表、退休老干部参加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