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年金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6日晚,2019年金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结余资金、帮扶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使用方案和2020年东西部扶贫项目库建设方案。


县委书记卞思发讲话

卞思发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相关工作,明确主攻方向、狠抓关键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细化任务清单、项目台账、职责分工,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卞思发强调,我县的部分考核指标位居全州前列,但通过理性分析、综合研判,对标州委、州政府要求和全州其他先进县市,在工作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项目前期准备不足,二是项目进度难达时序,三是工作标准不够精细,四是执行力度还有欠缺。针对问题,大家要对标年度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力加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卞思发要求,要对照时序全力抓推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认真对照《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目标任务》,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确保1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精心谋划及早抓储备 要加强援建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包装,认真梳理、深入调研、全面分析,高质量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和资金投向、项目计划等具体建议,精心考证优质项目,聚焦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等重点,全力把“利民、惠民、富民”“重大、急需、必需”的项目纳入规划,争取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列入国家、省、州“盘子”。

要压实责任严格抓执行 我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正式启动,要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会议

朱锐指出,通过今天的会议,目标已明确、任务已明了、方法已明晰,各部门、各乡镇务必紧盯此次安排部署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切入点位,狠抓落实到位。

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朱锐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

一是组织领导要实之又实。各业主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务实、行动上扎实,对研究确定事项要落实,储备谋划项目要落地,资金运转拨付要落细。

二是项目建设要快之又快。现在的可利用时间非常有限,可利用的有效措施也非常有限。各业主单位要逆水行舟、扬帆前行、加快进度。

三是交流合作要深之又深。对口支援的政策机遇千载难逢,资金支持千金难得,项目落地千辛万苦。1.受援办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既要下情上呈、也要上情下沉。2.“前线指挥部”对所需所求要与“后方”及时汇报、衔接协调、争取支持。3.各部门、乡镇之间也要灵通信息、互通有无。4.按照既定部署,做好人才培训、劳务合作、互访互助。

四是绩效考评要严之又严。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的考评、对准时序完成进度的考评、对照考核明细目录的自检、对应资金使用绩效的考评,逐项梳理、及时通报、务求达序。


   县级相关领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