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金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净土阿坝•多彩金川”成阿地区书画家来金川县开展采风写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迎接全省文旅大会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气氛,大力推广金川县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弘扬传统文化,9月13日至15日,金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邀请四川省市文史研究馆员胡真来、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荣吴晓东、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宁宇等20余名书画家开展了“净土阿坝多彩金川”采风写生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县马奈镇、安宁镇、勒乌镇等地实地采风了金川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奈锅庄、中国碉王—马尔邦关碉、乾隆御碑、广法寺、老街红军城、世外梨园景区。亲身感受古东女国的古朴和神秘,领略大金川河谷的秀美风景,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每到一处,他们都要不停地拍照,不断地向工作入员询问当地的民俗文化。此次金川之行令书画家们心潮澎湃,一路之上,他们对金川的大美风光和厚重的历史底蕴大加赞赏。

活动当天,书画家们便用敏锐的眼光、睿智的思想和生花妙笔,以文学的形式,书写金川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金川县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认识源远流长的历史金川,歌舞多彩的民俗金川,大有可书的美丽金川。

此次活动,共创作书画作品四十余幅,不仅再现了金川美好的山水风光,更深切地表达了众多艺术家们对金川的喜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金川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创作宝地,作为艺术家的职责,不但是将风光描于纸上,今后还要通过自己更多更好的创作,把金川风光推向四方。

据了解,此次书画家们现场写生作品将全部收藏于金川县文化馆新馆,并在开馆之际全部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