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开展中高考考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中高考在即,为确保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早部署、早介入、早防范。6月3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中高考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了食堂日常运作和中高考期间服务保障措施情况,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立、许可证持有、索证索票和食品添加剂等制度落实,场所及加工过程卫生、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个人卫生、食品检测及留样制度执行、餐厨剩余物的处置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建档工作和周边小卖部、餐饮店的相关证照及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金川中学落实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法人员向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明确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着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学校要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完善索证索票手续,强化食品质量监控,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序,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对部分小卖部和餐饮店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各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