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立新在金川督导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8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督导调研金川水电站建设情况。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参加督导调研。

高立新实地查看了工程复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投资、征地移民、水保环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金川水电站位于金川县境内的大渡河上游河段,是大渡河干流规划的第6个梯级电站,上游与双江口水电站相衔接、下游为安宁水电站,采用坝式开发,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对上游双江口水电站反调节,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库正常蓄水位2253m,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00MW,与双江口水电站联合调度的多年平均发电量35.46亿kW·h,该项目总投资约120亿,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4.86亿千瓦时。目前,导流洞、泄洪洞作业面已恢复正常施工。

督导调研中,高立新指出,金川水电站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事关金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的监管,及时准确掌握动态信息,提早解决存在问题;要提早谋划,合理布局项目,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立新要求,施工过程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现场施工管理,注重施工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工作中既要讲政策,又要讲方法;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精干施工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