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金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金疫指办发〔2020〕78号

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金武警部队: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病例,甚至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我县外出及在我县务工、经商人员较多,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旅行聚会、回金过年、探亲访友、节后返工经商带来了大量的人员流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日渐增大,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县发生的风险日益增高。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现就做好元旦、春节“两节”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认识,切实履行好“属地属实属责”职责,切实做好辖区和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完善好疫情防控的方案预案,备足配齐各类防疫物资,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的“零输入”、“零发生”、“零传播”。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加强本辖区、本行业的风险地区入县人员的健康管理,一旦发现风险地区入县人员要立即向县疫情应急指挥部报告,并采取相应隔离(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各住宿服务机构、接待单位要认真查验入县人员7天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轨迹,做好登记并及时向所在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进行报告;各乡镇、各单位要压减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联谊慰问活动的场次和规模,落实好婚宴、丧宴等活动的申办管理,积极提倡简办、快办。

三、积极引导我县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学生返乡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周转。在风险地区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学生原则上不能返县,确需从风险地区入(返)县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乡(镇)进行报备,并持有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以及行程轨迹,同时自觉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乡镇、各单位在节后及近期,务必做好入(返)县人员的健康台账,活动轨迹摸排,做好人员的动态管理工作。如发现有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各乡镇、各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储备能够满足14天以上用量的医用口罩、消毒药品等物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消毒药品、核酸检测试剂、药品等医疗防疫物资的储备和补充,在节前进行一次清理和核查,确保物资能够满足30天以上的用量;同时进一步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验室生物安全、院感防控等措施。

五、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在节日期间及近期,要尽量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较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尽量减少逗留时间;慎重选购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在选购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动态,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县;广大市民要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来县,避免旅途风险。

六、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将组织相关单位对各乡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对落实防控工作责任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七、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县疾控中心(勒乌镇临江路21号,咨询电话:2522462);自愿核酸检测人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县人民医院(勒乌镇安顺村4组98号,咨询电话:2523079)。

金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