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金川财政局关于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通知》(阿州财监督〔2019〕12号)文件要求,我局组织检查组重点对金川县林业和草原局、金川县扶贫开发局和金川锦峰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列预算支出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通过检查,各被查单位2019年度收入、支出真实合法,会计核算情况基本符合国家相关法律制度规定,但部分单位还存在以下问题:

1.会计基础不规范

1)存在原始凭证要素不齐,无报账附件

2)出差派遣单填报不完整,无分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签字;

2.会计核算不规范

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差旅费报销单填报时无审核人和单位负责人签字;存在多报销差旅费的现象:金川县扶贫开发局多报销差旅费300元。

针对发现问题,我局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了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多报销差旅费共计300元已退回财政金库

以上检查结果现予公告,公示期为七天,公示期内接受监督,监督电话:0837-2524108。

金川财政局

                         2019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