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金川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公 示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上级财政相关要求,结合《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金川财政局将派出监督检查组对以下单位进行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被查单位名单 

  金川县林业和草原局、金川扶贫开发局、金川锦锋药业有限公司 

  二、检查时间 

  此次会计监督检查时间自公示结束之日起至9月30日结束。 

  三、会计监督检查的内容 

  1.为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重点关注药价成本构成和销售费用列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移交相关部门追责,为完善医保政策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 

  2.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3.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控制水平,选择行政事业单位金川县扶贫开发局开展检查,重点关注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列预算支出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私分非税收入,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滥发工资、奖金、补贴,违规进行资产购置、处置,以及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检查以被查单位2018度的会计信息质量为主,必要时,可追溯至以前年度。 

  四、社会监督 

  检查期间,广大群众可以实名信件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公示期为七天,公示期内接受监督,监督电话:0837-2524108 

    

    金川财政局 

 2019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