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建设美丽乡村 “厕所革命”少不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建设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少不了。

阿坝州金川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河谷、城关等集中居住地带采取多户集中排污模式,在高半山等分散居住区域采取一户一厕模式,在高海拔边缘牧区采取旱改水模式。现已改造3205户厕,建成化粪池2217个。

“试验探索、复制推广、深化运用”,金川县在“厕所革命”中把握三个关键环节,在独角沟村、八角碉村实施试点,打造高原民族特色农村“厕所革命”典型样板,目前完成试点改厕62户。

金川县还探索实施了“二三”改建模式,通过“水冲式+三格化粪池+资源化利用”和“水冲式+粪污收集池+资源化利用”相结合分步实施厕所改建。新建三格式水冲厕所按2000元/厕,卫生早厕按700元/厕对各村落进行补助,一体设计、一体推进,让“厕所革命”为美丽乡村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