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医疗保障局: 以小见大,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医保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坚持从小处入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服务群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小水滴”汇集“大河流”

创新网格化管理,注重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实现本单位、县级部门、乡村三级互联互通,缩短工单运转时间。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岗位标准、规章制度等,开通医保服务热线电话,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截至目前,受理群众来电来信4500件,群众零跑路2400余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小举措”施展“大成效”

整合利用互联网平台,构建囊括医保业务人员、医保经办人员、医药机构相关负责人的工作交流群,发布近期重点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将沟通更加细化,缩减表达过程,有效增进透明度。截至目前,建立内部交流群1个,机关工作群1个,城乡居民交流群1个,政策信息发布25次,为群众服务5000余次,解答疑难困惑600次,解决困难336件,有效提高了承办事项的办理实效。

“小细胞”发挥“大作用”

通过网络平台功能基础,有针对性开展了解、沟通。积极采用“医保+”将业务办理、政策解释、通知发布、问题解决作为服务“流水线”,整合资源建立职工网络平台、提高沟通实效;畅通城居医保平台、提高办事效率;疏通机关医保堵点、保障职工权益。截至目前,结合医保业务模块、重点工作、重要人群等建立工作群共计9个,涉及相关人员300余名,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