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采取“三项措施” 强化国庆期间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国庆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安全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9月27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复核工作,采取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农村家宴集体聚餐中的环境卫生情况、有无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制度落实、是否使用“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纠正,同时给予帮助和指导。并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切实负责做好家宴监管、登记、留样和上报等工作。

强化节前药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店销售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时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求药店负责人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药品销售监测,积极发挥“哨点”作用,确保疫情期间经营安全和各项防疫措施有效实施。

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检查了宾馆酒店光盘行动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布设情况、文明餐桌创建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宾馆酒店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梳理排查,找准问题差距,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达标。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农家乐7家,药店3家,大型宾馆5家。下一步,还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规范大型餐饮管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群体聚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