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召开乡村振兴规划核心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日,金川县乡村振兴规划核心区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安吉县鲁家村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和金川乡村振兴规划考察意见,还就金川县乡村振兴规划进行了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出席会议,安吉县递铺街道考察团、金川县有关县级领导、涉及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吉县递铺街道考察团一致认为:金川县自然风光秀美、产业特色鲜明,既有高山峡谷的雄伟,又有草甸山林的壮美,是一个来过之后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深入金川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考察,有利于深入挖掘两地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拓宽协作领域、加深两地情谊,共商合作机制、共谋发展之路,逐步构筑起“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大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齐心协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结新硕果、再上新台阶。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安吉县递铺街道考察团表示感谢,并就金川县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希望要求。

朱锐要求:一要突破思维禁锢藩篱,学思践悟做好“三划”。要聚焦“定调、定位、定时”工作总基调,学习思想的理念,思考工作的概念,借鉴创新的手段,吃透政策,担起责任,勇于担当和突破,做好乡村振兴项目策划、规划、计划“三划”,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合资源激发“三力”。要清醒认识“农业饱肚子、工业强县域、旅游富民生”,积极引导群众知情、愿意、参与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引导其参与到共建、共享、受惠中来,整合县内资源,发挥村民主力、整合资源潜力、形成工作动力,推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三要紧盯国家政策投向,因势利导三知“三借”。要因势利导,知事借势、知势借力、知时借智,上争国家投资、外引民间发展、内聚资金资本,明确国家政策投向,借助对口帮扶、省内援建、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巧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要珍惜机缘感恩安吉,恳请借力抓好“三点”。要不遗余力、高质高效抓好政治任务的落地完成,同时希望积极协助做好项目的招商引资,抓实抓好人才培训和智力智库建设,从而激发乡村振兴内生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