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推动“三农”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奋力推动金川县“三农”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发力”,充分发挥党建在“三农”工作中引领带动作用。坚持河坝带高山、沟外带沟内、中心带偏远、大带小、强带弱、好带差“六带”原则,对全县13个乡镇的44个行政村进行调改,调减24个村,调减幅度22.02%;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旅游民宿等产业,实现“空壳村”向集体经济“模范村”蜕变,集体经济空壳村从30个减少到7个。

聚焦园区建设。坚持把金川梨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作为推进“三农”工作重要抓手,大力发展融合产业,促进多种业态繁荣。目前,园区内有各类藏家乐、农家乐、旅游民宿等78家,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三次产业产值约2.43亿元;依托生猪、牦牛养殖场及林下小家禽养殖,全面实现生态循环种养。目前,园区有生猪、小家禽、金川牦牛等养殖场23家,规模养殖场5家,年出栏14.3万头(只)。

创新产业模式。创新“扶贫车间+托管”模式,注入大量资金,助推14个本地扶贫车间企业发展,同时将523名“深度贫困户”纳入扶贫车间进行托管兜底,并提供240余个就近就业岗位。创新“飞地”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流转土地、林地、弃荒地共计3000余亩,每年土地流转费高达180余万元,实现务工工资4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