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加强特殊药品监管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药品使用行为。3月2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药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整顿药品市场秩序。

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辖区各药店执行国家药品管理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检查,强调加强规范麻醉药品、含麻制剂、止咳药品及酒精管理的购进、储存、使用、销售步骤,并督促各药品零售企业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为督促辖区内各大中小型药店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用药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各药店签订了《药品销售承诺书》共计17份。

下一步,金川县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不放松,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