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三个现场”开好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效实现各级党组织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常态化,金川县委组织部通过“三个现场”模式开好党建工作例会,确保基层组织治理工作向深走、向实走。

聚焦提“质”,现场专题“讲”。

坚持将工作例会作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聚焦“补短板、重实效、促提升”工作目标,采取专人讲、集体学、大家议、领导评等方式,重点围绕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党建中心工作,现场进行专题辅导,19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围绕学习内容说认识、谈收获,互亮家底,互找差距,确保共学互帮、共同进步。

聚焦提“效”,现场调度“听”。

聚焦提“效”,现场调度“听”。坚持将党建工作例会作为调度安排的重要平台,聚焦“在其位、当其责、尽其职”工作操守,紧扣2020年度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及重点、难点、亮点工作任务清单,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专项听取19个乡镇党建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想办法、找方法,确保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有序、扎实有效。

聚焦提“能”,现场全面“考”。

坚持将党建工作例会作为检验能力的重要平台,聚焦“底子清、业务精、政策通”工作要求,采取“现场提问+实际操作+试题测试”方式,县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人员出试题、印试卷,通过闭卷考试方式,从党章党规、发展党员、组织工作方面集中测试30名参会人员,第一时间组织阅卷、分析和评讲,并对1名不及格人员进行约谈,确保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本领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