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水电工业加快发展。依托境内丰富水能、光能资源。清洁能源蓬勃发展。2020年,金川县有水电站17座,装机达7.992万千瓦,投产运行光伏电站2座,装机3.1万千瓦;在建小水电3座,装机6.7万千瓦;在建大中型水电4座,装机202万千瓦。

二是电网建设日益完善。加快基础供电网络建设步伐,扩面增容。完成0.4千伏线路994公里、10千伏线路1012.8公里、配电台区79台。建成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3座,在建35千伏变电站一座。

三是绿色矿山有序开发。依托锂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四川德鑫矿业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建设,2020年,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全面建成业隆沟锂辉石矿40.5万吨/年采选项目,预计生产总值达5000万元,为金川打造成“四川锂业”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是特色加工逐步崛起。以雪梨、野生菌、多肋牦牛、道地中药材、酿酒葡萄、藏香猪等特色农畜产品为依托,重点培育金川雪梨、野生菌、中藏羌药、天然矿泉水、金川月饼等生态特色产品加工业,已建成生态特色产品加工企业1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