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绍兴市对口支援金川县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浙川两省扶贫协作协议,秉承政治担当,心系藏汉情谊,倾情倾力倾智帮助金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绍兴市累计提供计划内财政援助资金达1.57亿元,共实施项目59个,其中产业项目21个、基础设施项目10个、交流就业培训类项目14个,惠及金川县贫困人口9434人。大力实施人才援藏,先后选派60多名党政干部和教育、医疗、农技等领域专技人才驰援金川。大力开展劳务协作,开展劳务招聘活动5场次,实现到柯桥、诸暨外出务工143人次,省内就业近2000人次。

通过积极对接和联系,近两年共累计落实计划外财政捐助资金400万元,社会结对帮扶捐助资金和物资2000万多元,通过实施飞地产业园税收分成200万元,开展消费扶贫累计2500万元。

累计1.83亿元左右的资金和物资对金川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教文卫事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