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普法引导。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注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加强“以案说法”,强化乡村防疫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微信、QQ、抖音、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品资料9万余份,法律政策进乡村(社区)500余次,共计发布抖音240期,阅读量3千万次。

二是抓好调处化解。成立矛盾调解工作小组,组建司法所+人民调解+网格员的矛盾纠纷联调联动机制,做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农民工讨薪、劳动争议等引发的纠纷。不断拓展法律服务范围。截至目前,共调解矛盾纠纷16件,调解成功16件。

三是强化特殊管理。社区矫正工作以“疫”字当先,“爱”字为重,每日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矫正对象加强定位监管,一对一开展思想教育,暂停组织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集中报道等聚集性活动。采取微信视频、语音,打电话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宣传共计600余次。

四是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公证等法律专业人士,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档,开通24小时法律服务免费咨询。截至目前,共接受咨询150件次,其中抖音咨询130件次,代书5份,受理案件1件,办理公证件18件。(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