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落实“四强”措施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医保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通过“四强”措施倾力抓实抓细工作部署、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一、强部署,显效率之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医保局迅即响应,火速行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了综合协调、应急值守、药品监测、舆情信息4个小组,构建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机制。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主要领导讲话及各类会议、文件精神,查找短板与弱项,部署当前工作重点。实行工作日报制度,上报《每日专讯》14期,为上级正确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二、强宣传,引舆论之向。发挥两个微信号、两个朋友圈作用,广泛宣传各级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取得的工作成就等,增强公众信心。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4幅,通过“梨乡医保”微信公众号推送医疗保障政策及措施8期,其中“微金川”转发2期;指导并督促各定点医药机构张贴药品价格监测举报电话及《新冠肺炎医保结算流程图》等宣传资料50余份,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各级官方信息100余条。

三、强保障,增服务之效。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有人接听,截至目前共接办异地住院备案50余件(暂无新冠肺炎患者)。指导、帮助县人民医院完成了肺炎药品、诊疗项目调整后的信息系统更新工作。通过明查暗访定点医药机构,着力保障相关医药物品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已抽检3次,无异常。及时向县人民医院预拨医保基金10万元,用于缓解医院垫付压力。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保业务经办指南,尽力做到疫情期间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

四、强引领,展党员之风。开展了“同心抗疫情,展党员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发出了缴纳一次“特殊党费”的倡议,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特殊党费”4300元,已如数上交上级党委。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电话主动了解帮联的贫困户、僧人居家情况,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及相关医保政策。正确处理返岗隔离与正常上班之间的关系,落实好“AB”岗、网络办公、体温检测等制度,帮忙不添乱。建立了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关爱机制,主要帮助采购物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