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公安局“四个抓”扬起必胜风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川县公安局全警全力、尽职尽责,继续保持连续奋战、不畏艰苦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扬起必胜风帆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全力打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政治稳定。

一、抓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助战役。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以来,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疫情及维护稳定相关工作,始终保持战备状态。二是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大合力,按照县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每日梳理汇总返乡人员、疫区来金人员及相关舆情信息。三是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于1月29日落实全员停止休假、返岗到位的工作要求,统一步调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役中,全面实行应急队伍值守、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疫情信息报告等战时规定。

二、抓措施落实,筑牢防线助战役。县局以“宁可十方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态度,坚决维护好重点时期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一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县卫健、工商等相关部门全面密织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二是显性用警,严格落实高等级巡逻勤务要求,科学调整街面巡防勤务部署,坚持“重点部位、重点守护”的原则,不断优化巡逻路线,以车巡加步巡的方式,突出抓好首脑机关、超市、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三是隐性用警,抽调指挥中心、国保、网安等警力组建专门力量做好重点时期社会舆情信息搜集,重点开展超市巡查工作,严防哄抢商品等突发性、群体性案事件。

三、抓防护管理,确保安全助战役。非常时期,须有非常之策,县局严密内部防控,持续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安全防范。一是强化防疫知识学习。引导民警、辅警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电子手册等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要求春节出辖区人员做好个人行程报告,防止与患者、疑似患者接触。二是强化消毒、防护措施。落实每日消毒制度,对办公区、厨房餐厅及执勤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要求参加勤务、外出、回家的民警、辅警佩戴防护口罩,勤务车辆随车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三是严格执行体温测量等登记。重点隔离在家观察人员要按时进行体温测量报备,外来人员因工作进入县局大楼要详细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进入事由,并由工作对接人员带领方能进入。四是分散就餐,减少聚餐。食堂实行分餐制,鼓励民、辅警回家就餐,杜绝因集中就餐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特殊时期队伍内部安全稳定。五是严格战时保密管理。按照内外有别的工作原则,对涉密资料、工作数据等强化管理,对外部宣传前严格保密审查。

四、抓物资供应,关爱队伍助战役。严明战时纪律,强化战时物资保障。一是筹集防护物资,确保一线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加大疫情防护物资筹备力度,向各部门,特别是卡点发放执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巡逻车辆配备体温计、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物资,确保一线执勤人员防护安全。二是加强正面宣传。疫情防控以来,县局组织政工、机关党委等部门力量,积极发现工作典型,广泛宣传民警、辅警防控战役正能量,充分展示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