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税务局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金川税务积极行动,切实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严格遵循“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社保客户端等网络途径办理税税费业务。制作宣传单,切实告知网络办理税费业务的途径和具体操作流程,截至目前,通过“微金川”宣传一次,在广场和办税厅张贴海报共4张,为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通过管理员为个体户推送宣传单1123户次,网上辅导操作100余次。通过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有效避免了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大的问题。

重点做好办税服务厅防控。及时将自助办税终端由“厅内领取”改为“窗口开放式领取”,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厅室内消毒、清洁、检测等工作,安排专人每日两次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打扫。严格落实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理相关业务。

切实推行邮政寄递服务。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1月10日,金川宜家超市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邮政寄递服务申请,金川县局第一时间受理,并通过邮政免费将发票寄递到该纳税人手中。通过切实推行邮政寄递服务,将有效减少纳税人到办税厅办理业务的次数,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税务力量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