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密织法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当前,为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政策知识,金川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群众关注焦点,运用普法宣传新平台、多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知识的宣传活动,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舆情引导和群众疏导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互联网”+普法,依法防控记心间: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大多宅在家中,为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政策知识,结合微信覆盖广、微博传播快、抖音群众喜的特点,紧紧围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制作编辑群众能懂、易记的疫情防控法治动画、视频,定时、定量推送至各新媒体普法平台。通过金川司法抖音官方账号共发布74部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及防控知识宣传视频,作品累计播放1543.21万次,后台解答法律咨询143人次,微博、微信累计发布15条涉及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信息。

“疫情防控法律政策七进”,一线普法覆盖广:为扩大普法覆盖面,增强普法渗透力,及时将《金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通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型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金川县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全文录制成音频,利用警车大喇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广场、卫生院、乡(镇)政府、村(居)委会、疫情防控卡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政策“七进”宣传活动。共制作17期宣传音频,累计出动宣传车42台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0000余份,乡村(社区)宣传达到全覆盖,各基层司法所严格按照州局安排部署,对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累计232次。

疫情防控密织法网,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法可依,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才能让法律成为公众的信仰,才能为疫情防控注入最强劲的力量,才能让广大群众得以心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