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找准比较优势 培育特色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配套。涉农整合、浙川援建、眉山援建资金5300万元,实施雪梨、中药材、牦牛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集体经济、通组入户路、产业便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崇化灌区渠系配套、高效节水灌溉、小型农田灌溉等工程,新建和提升渠道管道1086公里,新增和改善灌面3.86万亩;实施安全饮水项目15个、惠及9700人;推进金江、阿科里等堤防工程10个,新建河堤4.5公里。

二是优质量。金眉园区投资3790万元,打造和争创省州现代农业园区,园区规划范围扩大到三乡一镇的15个村,带动农民就业2500人,大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524元。是“四川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三是显特色。持续培育金雪梨、绿生食品、华杏农业等本土龙头加工企业,先后入驻杨家湾农副产品加工园,继续推出雪梨膏、雪梨汁等一批更具特色的农产品。目前,雪梨膏年产量已达1000吨、雪梨汁达2000吨,实现年产值7900万元。(金川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