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力促“五同步”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与乡村振兴同步谋。按照“三园三区八带”产业空间布局,提升巩固“七大特色产业”基地10万亩,提升改造畜禽养殖场267个。

二是与重大项目同步建。围绕“路网”,实施了25个村、31.4公里通村路维修改造及安保工程,提升改造通组路15.4公里、入户路6.38公里,建设产业便道及牧道33公里;围绕“水网”,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15个、惠及9700余人,推进中型灌区渠系配套建设、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86万亩;围绕“电网”,提升改造9个乡镇17个村电网;围绕“通讯网”,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建成4G基站315个,112个村(社区)通讯网络实现全覆盖。

三是与环境整治同步筹。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十乱治理”全面落实、持续见效,群众逐步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形成了人人监督、保护环境的“好风气”。

四是与灾后恢复同步推。“6·23”“6·27”“7·16”连续灾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脱贫成果成效。为及时补齐短板、不拖后腿,已对照脱贫“摘帽”相关标准要求,编制确定了灾后恢复方案,并通过积极对接争取,目前已争取筹措了灾后恢复资金6740万元。

五是与孝德建设同步抓。立足乡风民俗淳朴、文化积淀厚重的实际,大力弘扬“孝善和俭”传统美德,把孝老爱亲、互帮互助、勤俭持家融入脱贫攻坚,让致富光荣、懒惰可耻深入人心,让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融入每名贫困群众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