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创新雪梨经济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提升产品质量。编制《金川雪梨林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的意见》和《世外梨园景区总体规划》,对70余类雪梨优质品种资源进行集中保护;推广果实套袋、疏花疏果等新技术,研发中梨1号、早酥红梨、黄金梨等新品种12个,建立冷链设施,将雪梨果贮藏期延长4-6个月,实现错季销售。 

二是优化产品效益。鼓励华杏农业、绿生食品、金雪梨果业等16户企业大力研发梨膏、果汁、饮料、果酒,投资2300万元用于占地约40亩的金雪梨加工厂迁扩建技术改造项目,建成1万吨浓缩果汁初加工生产线。目前,已收购雪梨3000吨,生产雪梨膏250吨,生产总值达1500万元。 

三是借力电商增收。加大与京东数字科技合作,利用旗下京东惠民小站和数字科技力量,共建“雪梨经济”。借助京东物流云仓及京东数科的900个惠民小站,让金川雪梨产品成功打入全国20个省和自治区农产品市场,目前,京东惠民小站已销售金川雪梨2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